政局不安症候群湧現

小心!移民列車上的處處陷阱

不少人希望以最少的代價去換取一張「移民紙」,可是,以目前移民市場上業者良莠不齊的情況, 消費者往往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因此除了掌握「貨比三家的原則」外,找口碑好、信譽佳的移民公司代辦才能確保免於誤入陷阱。

ˉ去年九月,正值中共導彈演習將台灣民心攪得一片慌亂的時刻,某家開發公司在報紙上大做廣告,促銷他們推出的「投資專案」:一百八十六萬新台幣買「帛琉」別墅,一年後即可擁有帛琉居留權,五年後即可成為該國公民。更有意思的是,業者似有「先見之明」,能了解大多數的購買者,圖的只是一張「移民紙」,並不會真的搬進去住。因此,他們便「善解人意」地提供「五年包租租金六十萬元」的包租服務。同時,為了酬謝顧客的共襄盛舉,業者還特別提供「每年七天免費度假」,招待參與投資者到帛琉遊玩。

ˉ這種「俗擱大碗」的平價訴求,在移民熱潮方興未艾的時刻,相當具有吸引力,甚至連工廠裡的工人都為之心動。於是乎,此一專案一推出,來自台北、高雄乃至於花蓮的查詢電話不斷,接待人員說,「電話線熱得發燒」。此專案業者共推出六百戶度假別墅,兩三個禮拜就賣掉三分之二,「去化」速度之快,頗令當時陷於景氣泥沼的國內建商大為眼紅。

ˉ然而,搶購此一專案的移民夢,很快地就被當頭的一盆冷水潑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