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的「媽媽管理」

夥伴情誼就像帳本 要存才能提!

公司裡,誰比較紅,誰比較黑,大家都很清楚,我是一件事情會記一整年的。

兩年前,桃園有一位店經理拍胸脯保證,中秋節晚上生意會很好,可以到十二點再關門。晚上,我開車繞過去想打打氣,沒想到他居然在店門口烤肉!這是一件多損害公司形象的事情啊。我搖下車窗狠狠瞪他,之後在公司裡的每場會議,我就把這事件拿出來念一次,不厭其煩。 雖然我對員工很嚴厲,但這是對事;對人, 我是會關心員工家庭狀況、感情婚姻的老闆。

有一位員工的老公外遇了,在他們兩人結婚前,外頭的女生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結婚不久還在外頭生了小孩。我氣死了!我全程用手機遙控,確定她在律師樓簽下離婚證書,然後幫她辦慶祝離婚派對。我覺得,自己的員工怎麼可以跟這樣的人結婚!後來,這位員工也很感謝我。因為她的小孩以前畫給她的母親節卡片,媽媽的臉色都是死氣沉沉;但現在收到的卡片,媽媽變成笑臉了。小孩子的感覺其實最銳敏、最直接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