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勝選的慶祝行情何在?

行政院的穩定基金大潑李登輝的勝選冷水?

雖然投資人熱心期待,選後第一天的股市行情卻沒有任何慶祝的味道, 選前「群策群力」的穩定基金及財團,選後卻開始「各吹各的調」, 兩岸關係不進一步和緩,股市恐怕難有大行情。

ˉ總統選舉正式落幕,李登輝果然如大家所預測的,順利拿下第一屆民選總統的寶座,而且得票率出人意料的超過五十%。由於選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曾經宣稱,如果李登輝得票超過五成,選後第一天股市將有三百點的慶祝行情,因此在選舉結果揭曉後,投資人莫不滿心期待「長紅」的勝利果實。

ˉ然而週一(三月二十五日)股市的表現卻狠狠的潑了投資人一盆冷水。當天一開盤指數雖然跳空上揚六十九點,然而隨即在沈重的賣壓下一路下滑,盤中甚至由紅翻黑,選前政府護盤的拉抬重心-金融股更是殺聲震天。所幸尾盤穩定基金進場拉抬集團股穩住盤勢,指數終場仍然收了根紅線,為選後第一天的慶祝行情稍保顏面。只不過這根紅線的幅度只有○‧九六點,連「一點」都不到。週二的股市更慘,一開盤也是跳空,不過是下挫近四十點,尾盤則在紡織股帶動下勉力收紅,然而金融股卻還是沒有起色。劉泰英的預言再次「摃龜」,投資人對政府的信心則又被玩弄了一次。

ˉ政策指標殺到跌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