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家庭日 員工運動場大戰頂頭上司

九月六日頂著艷陽,滙豐銀行一百多位員工在天母運動公園集合,這天,是他們的「Family Day」(家庭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平常員工難得一見的老外CEO(執行長)李睿智,穿輕便的馬球衫和短褲現身;個人金融處資深副總裁謝宏達,也穿著夏威夷衫和短褲到處跑。

在這一天,部屬們不用鐵青著臉說:「這是我的Proposal(提案)。」主管也不用嚴肅的問:「你的案子怎麼樣了?」在天母運動公園,只見匯豐的員工,此起彼落的說著:「這是我的太太、小孩。」主管們則是忙著拜託:「妳有沒有參加拔河?拜託、拜託,我們缺女生。」

在激烈的拔河賽中,原本大家看好個人金融處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對於常坐在辦公室裡的幾個流程單位(operation)的人員戰力,則抱持著懷疑。結果個人金融處年輕的小夥子因為太苗條,無法戰勝流程單位以體重取勝的威力,節節敗退,有人看到噸位也不輕的謝宏達,怎麼沒有下去幫忙?他只是一直笑,說他真的太重,下去拔河太不公平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