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仔總裁讓台灣花旗聯貸業務重回冠軍寶座

陳子政的業績跟國語都漸入佳境?

上任五個月,陳子政交出期中考成績單,花旗上半年稅前淨利四十三億七千萬元,較去年同期多出十億元。

陳子政的業績跟國語都漸入佳境? (攝影者.翁挺耀 )

把「掌舵人」說成「長駝人」、「維持」說成「維福」、「資源」說成「機緣」,花旗銀行台灣區總裁陳子政國語都還沒學好,就在前半年的財務報表中,填上稅前淨利四十三億七千萬元的漂亮數字,比去年同期多出十億,並創下歷史新高。八月二十日剛把家從香港島搬來陽明山的他,堆著滿臉笑,一口廣東腔:「啊,我的國語,是說得越來越好啦!」

陪伴了台灣花旗五個月的陳子政,今年三月十一日,第一次出現在仁愛路辦公室,再往前數八個日子,同一個辦公室裡,發生震撼台灣金融圈的集體離職事件:前花旗台灣區總裁陳聖德與十九名重要幹部辭職。現任花旗證券總經理汪濟平形容:「一個公司,從老闆到重要主管都不見了,那麼多位子空掉,誰看了不焦慮?」

這個焦慮當然寫在陳子政的臉上,今年第一季,向來是聯貸業務龍頭的全球最大銀行花旗銀行,台灣區聯貸成績掉到第十名,第二季,是他扳回一城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