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迷高爾夫八年,十八洞打完走九千步

羅水木揮桿逐洞 年輕二十七歲

八年前,阿瘦企業董事長羅水木,在好友的鼓吹下開始打起了小白球。 羅水木結合高爾夫和獨創「踩高蹺」呼吸法,不僅身體健康,對工作的態度也更積極。

羅水木揮桿逐洞 年輕二十七歲 (攝影者.楊文財 )

以前營養不好,所以大家叫我阿瘦,但現在我不用吃藥不看醫生,已經不是那個阿瘦了!」七十四歲的阿瘦企業董事長羅水木,揮著球桿在果嶺上意氣風發地說著。

接觸高爾夫球運動前,羅水木其實已有爬山跟走路的運動習慣。他總是一邊運動一邊計算自己一分鐘可以走幾步路、一步可以跨多寬(製鞋的經驗)。二十八歲那年,羅水木曾經罹患肺病,之後八年一直為病所苦。

為了救自己的命,他開始運動,尤其走路和爬山。一年之後,身體漸漸有了起色,讓羅水木更堅持要運動去。夏天的山上蚊子多、冬天氣溫低,羅水木的家人經常跟個兩次就放棄了,但他就是不肯放棄,三十年來從不間斷。羅水木笑著說:「我爬的山可多咧,什麼擎天崗、七星山啦,連下雨我都要撐著傘出去走,反正一定要運動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