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最愛花錢的總經理陳佳評遇上最愛省錢的董事長王俊博

老少共治讓中華網龍笑傲遊戲界

自稱遊戲界老芋仔的王俊博與放棄台積電高薪的陳佳評,這對「老少配」是如何使中華網龍每股盈餘高達十七元的?

陳佳評(右二)和三個死黨不約而同放棄工程師高薪投入遊戲業,如今身價都有千萬元之譜。 (攝影者.卜華志 )

七年前,新任中華網龍總經理的陳佳評剛退伍,和三個死黨組成太極工作室(編按:中華網龍的前身),只是負責替智冠科技研發單機遊戲的團隊之一,為了做出遊戲,常常個把月睡在辦公室。早上醒來,桌上都放了一堆蛋餅、豆漿。「後來才知道是王董(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送的。」當時陳佳評決定放棄台積電每個月約三萬元的薪水,屈就沒底薪、「不入流」的遊戲產業,很多人罵他笨,但這些「溫馨早餐」,卻埋下陳佳評對年長自己二十歲的王俊博效力的決心。

目前五十二歲的王俊博三年前創立中華網龍,如今這家員工兩百位、市值新台幣八十三億元的遊戲大廠,去年EPS(每股稅後盈餘)十七.八四元,在遊戲界成為獲利冠軍,「說穿了,老少共治是我們公司的訣竅。」五十八年次的陳佳評說。放眼現今的遊戲業,主事者多是夫妻共管或年輕創業家,中華網龍可說是唯一「老少配」共管公司的組合,「這樣的好處是大小事情都可以互補,求得平衡。」身兼智冠與中華網龍董事長的王俊博得意的說。

集中火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