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神秘商人尹衍樑「燒冷灶」的人脈哲學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六月十八日家裡及辦公室遭到檢察官搜查後,對劉泰英及開發的態度大逆轉,當晚即跟「師母」劉泰英夫人洪燕通電話表示,沒有意願再擔任開發常董。與劉泰英有長達二十多年師生情誼的尹衍樑此舉,被解讀為「壓垮劉泰英棄守開發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尹衍樑說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你二十幾就認識劉泰英(編按:劉泰英是尹衍樑台大商研所及政大博士班的畢業口試委員),那時候他還在台經院,當時的他和現在的他,有什麼不一樣?

答:他這十年來變化比較大一點,因為他工作職位的問題,換句話說,我也稍微有時間跟他接觸,不過頂多也是一年兩次而已,因為我們生活的形態完全不一樣。我是一個十點鐘一定要上床睡覺的人,也沒有太多交際應酬,我的朋友圈就是我的老師、同學、同事、學生,我的圈子比較簡單。

問:這也是一般人對你很好奇的地方,感覺你事業做得很大、關係很好,卻很少見你在企業圈的場合現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