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最後時限

林全連下金牌逼退劉泰英

開發金控董事長劉泰英到底應不應該因被起訴而下台,下了台要換誰上來?這話題已經從六月六日「斷腸時」,延燒到六月十三日「黑色星期五」,財政部猛藥頻催,但劉泰英到底買不買帳?

林全(中)和曾國烈(右)請不請得動泰公,要等通牒期限到才知道。 (攝影者.翁挺耀 )

一家金融機構的負責人比較大,還是財政部長比較大?在開發金董事長劉泰英還沒有交保之前,大家會說財政部長林全比較大,但是劉泰英交保出來之後,才發現林全是聲音「大」,劉泰英是架子大。劉泰英照常專車接送上下班,早晚開會,假日爬山,就是不理會財政部要他下台的聲浪。究竟誰比較大?

針對劉泰英該不該下台,財政部該動員的人力全都派上用場。林全先是軟硬兼施,又是連下金牌,要開發交出個因應辦法,但是劉泰英還是老神在在,兩次將林全的來函打折扣。有人形容林全和劉泰英之間,就像是在鬥法,林全說:「鬥法?那太小看財政部了。」

林全算是有自知之明,從劉泰英不動聲色的態度來看,的確有人小看他。不止是林全,財政部次長張秀蓮也出招,喊出「只要不是報太離譜的人來,我們都能接受。」一度「客氣」表示過,董座問題「是他們(開發金)董事會的事」的金融局局長曾國烈,在開發十三日開例行董事會的時候,並沒有把這件事列做討論事項,僅單純的討論例行投資案決策時,也發了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