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雨最有緣的球隊

連鎖店協會的老闆們打球「全年無休」

要說台灣最拚命的球隊,大概就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的球隊了。不畏懼豪大雨,也不怕颱風天,只要看得到小白球飛的方向,就看得到這群老闆們努力往前追球的身影。

六月七日清晨五點,氣象局發出豪大雨警報,林口高爾夫球場卻有一群企業家準時進行球賽。他們都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的會員,包括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萬碁公司董事長黃少華、阿瘦企業董事長羅水木、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等三十多位被戲稱得了「球癌」的高爾夫球愛好者。

國內不少連鎖店都是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營業,因此,連鎖店協會老闆們組成的球隊,也很習慣的不管颳風下雨,照常打球。雨天打球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除了球較不好打外,濕濕的雨衣穿起來也不舒服,但仍無法澆熄這些得「球癌」老闆們打球的熱情。

林口高爾夫球場工作人員笑著說,TCFA球隊(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球隊)和雨水特別有緣,只要他們比賽,通常都下雨。TCFA球隊的前身是三商行董事長翁肇喜創辦的九如隊,後來會員不斷增加,才有了今日將近五十人的規模。他們每年舉辦六次比賽(五次國內加一次國外)。特別的是,除了頒發第一到第五名外,還有倒數第二名的BB(Before Bottom)獎,讓到場的會員們多了一些上台領獎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