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銀的董事長和總經理,成了她們的超級業務員

「四大金釵」讓蔡友才笑傲金融界

在總經理蔡友才帶領下,中國商銀四位加起來超過兩百歲的資深女將,寫下領先市場的新篇章,讓金融圈重新看待中國商銀。

李碧齡(左起)、孫芳珠、魏美玉、孫蘭英這四個共事31年的姊妹,要並肩作戰,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商銀。 (攝影者.楊文財 )

中國國際商銀變得不太一樣了!過去沒有什麼聲音的中國商銀,最近幾個月來,不斷在市場上丟出與眾不同的新商品、新做法,包括原油連動債券、二‧七五%的房貸利率(創下市場的新低價),以及最新的交換債(Exchange Bond)等商品,轟動了業界,也給消費者全新的感受。當外界還在猜中國商銀總經理蔡友才,是不是因為「天降神兵」助他一臂之力,才讓中國商銀新鮮味十足,沒想到這是蔡友才旗下四位經理打下的戰績,他們都是在中國商銀待了三十一年的老將,而且這四位還都是女將。

這光芒漸露的「四大金釵」,包括營業部經理孫蘭英、財務部經理魏美玉、信託部經理孫芳珠和投資理財中心經理李碧齡,都是民國六十、六十一年前後期進來中國商銀的「姊妹」。四個人一開始就在中國商銀當時唯一的國內分行(編按:現在的中山分行)共事,現在攜手合作進攻消費金融業務,三十年的經驗和默契正開始發威。孫蘭英的位置就像是中央廚房的總料理長,負責掌控中國商銀消金商品「出菜」的協調工作;魏美玉、孫芳珠則像大廚,負責「煮」出好商品;最後由李碧齡接手,負責「外場服務」,把一道道菜送到消費者手中。在這四位部門主管合作之下,中國商銀最近有了許多令人吃驚的大動作。

近來國內企業掀起了一股發行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的風潮,不過將債權轉換成別人家股票的交換債,中國商銀可是第一家,而這個想法的「元祖」,就是魏美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