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反手破招 李大程功虧一簣

孫道存(左)辭去台灣大董事長,由蔡明忠(右)代理,代表富邦蔡家反敗為勝。 (攝影者.翁挺耀 )

富邦金控共同執行長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在台灣電信集團爭奪戰中,疾如風的反擊,一舉掌控台灣電信集團。四十八小時內,接連兩場台灣大哥大、台灣固網臨時董事會,扳倒原本台灣電信集團的當家李大程、孫道存,手段之凌厲,讓全台灣見識富邦蔡家的反攻火候。

四月四日的台灣固網股東會,台固創辦人之一的李大程,以先發制人的策略,將大股東蔡家交與他的股權委託書,全數用來選舉自己控制的人馬。此舉,讓李大程掌握台固九席董事裡的六席,穩穩控制住台固。只要能控制台固,就能藉交叉持股掌控台灣大哥大。

但這招險棋,卻成了李大程欲掌控經營權的罩門。富邦蔡家兄弟,利用李大程的險招,後發制人反手破招。富邦集團以孫、李等人當選台固董事資格有瑕疵的理由,向台北地院申請對孫、李人馬在台灣固網、台灣大哥大董事資格的停權假處分。停權假處分是兩派爭奪公司經營權,最常運用的手段之一。李大程沒料到的是,法院會迅速通過富邦的申請。於是,原本掌握台固、台灣大董事會的孫、李派人馬,頓失所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