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與柏楊只愛全民亂講

林義雄鼓勵志工仿「全民亂講」表達意見。 (攝影者.翁挺耀 )

核四公投苦行在六月一日來到宜蘭,在宜蘭的活動是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帶隊,行前、結束後林義雄總會和苦行志工一起交換心得,為了鼓勵大家發言,一向嚴肅的林義雄,突然笑稱大家要一起來「全民亂講」,不拘形式,話語一出,台下笑成一片。

向來給人拘謹印象的林義雄也看「全民亂講」?林義雄夫人方素敏說,林義雄平常確實是很少看電視的,有的話也只是看看Discovery或HBO,電視新聞更是不看,不過倒是會在轉台的時候,注意到「全民亂講」這個節目。政治新聞無法吸引林義雄的目光,反而是這一個以諷刺與模仿政治人物而走紅的節目,可以讓林義雄這一位台灣政治民主化過程中的受難者與「人格者」,將轉台器稍稍停留下來。

有趣的是,台灣的政治新聞也讓另一位同是台灣追求民主過程中知名的受難者感到厭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