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經濟論壇、艾森豪獎金舉才的「台灣總代理」

李紀珠誠徵四十歲以下未來經濟領袖

因為參與二○○四年「全球未來領袖」的評選工作,前青輔會主委李紀珠最近忙著「獵人頭」,打聽台灣優秀年輕人才的底細……

李紀珠誠徵四十歲以下未來經濟領袖 (攝影者.楊文財 )

受到「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的委託,政大教授、前青輔會主委李紀珠將和WEF主席克勞斯‧施瓦布(Kiaus Schwab)、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連續兩年獲選為中國十大最有影響力財經人物)等十位全球重量級經濟專家,共同舉薦未來的財經領袖。也就是,「二○○四年全球未來領袖」(Global Leaders for Tomorrow 2004,GLT)及「中國新一代經濟領袖」(China's New Economic Leaders)兩個獎項。所以,李紀珠要「獵」的是未來台灣的經濟領袖。

除此之外,艾森豪基金會每年一度的艾森豪獎金得獎人評選也將在六月初公布,因為艾森豪獎金今年也把標準降到四十二歲以下,目前負責艾森豪聯誼會的前閣揆蕭萬長等財經大老,認識的人物都超過這個年齡了,蕭萬長因此和李紀珠說:「只有妳還有機會認識年輕人。」也要她負責找人。此外,兼任哈佛校友會副會長的李紀珠還有一項重任是協助美國哈佛大學,遴選可以獲得哈佛大學一年獎學金的台灣優秀媒體人代表,台灣今年有一個名額。

人才難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