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線上網」創造下一波成長曲線

英特爾啟動天羅地網百億大戰略

英特爾最近在無線上網市場中動作頻頻,不僅大手筆投資無線區域公司,並花費一百億元行銷行動運算平台,目標是要藉由無線上網增加晶片需求。

台灣麥當勞總裁羅彼得(中)說,台灣800萬上網人口是無線上網的潛在客戶。 (攝影者.卜華志 )

香噴噴的麥香堡,確保網路世界漫步的旅人,不會挨餓。五月二十一日,台灣麥當勞宣布結合英特爾、曜正科技,在全國三百四十九家麥當勞據點,全面提供無線寬頻上網服務。台灣,正是麥當勞全球據點中,第一個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的地區。速食巨人加入無線上網市場,瞬間讓全台灣無線上網地點,暴增一倍,已經加溫兩年的無線上網市場,今年會不會開始沸騰?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惠瑜說,過去到美國開全球經理人會議,總在大飯店召開;休息時間,大家拚命搶插座和網路線,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連上網路。今年開始,隨著提供無線上網的熱點(Hot Spot)越來越多,再也不必搶網路線。全球領航科技總經理江守國,秀出一張美國紐約市的地圖,密密麻麻的布滿紅點。一個紅點,代表一個無線基地台。去年夏天,紐約市已經布滿超過一萬二千個無線基地台。吳惠瑜也說,在紐約曼哈頓,根本不必煩惱如何連上網路世界。

滿街帶著走的筆記型電腦,是無線上網的最佳工具。只要外接無線網卡或內建無線上網模組,就能在麥當勞隨意上網。高盛證券預估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銷量,成長率達十六%;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研究員林山霖說,筆記型電腦內建無線上網模組,是無線市場起飛的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