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薇玲、吳惠瑜將到凱達格蘭學校當講師

何薇玲(右)應游盈隆之邀擔任講師。 (攝影者.楊文財 )

由陳水扁總統創辦的凱達格蘭學校,繼「國家領導班」、「原住民研究班之後」,「女性公共事務領導班」預定在六月下旬開學,這個以女性菁英為主的課程,阿扁總統特別找來在企業界表現傑出女性做為號召,像惠普科技總經理何薇玲、英特爾台灣區總經理吳惠瑜都將出任講師;台灣女性主義先驅副總統呂秀蓮,也將出席開學典禮,為女性學員精神講話。

女性公共事務領導班的課程設計,除了闡述民主、人權、兩性平權基本價值的基礎課程外,另外還有「面對台灣傑出女性」系列,包括林信義、陳定南、黃榮村、林全等政府首長,都是講師;最特別的是「名人經驗分享」系列,則是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代表,企業界有何薇玲、吳惠瑜,政壇則有陳菊、葉菊蘭和范巽綠、林芳玫等人。

講師的人選,負責課程規畫的副校長游盈隆,特地找來學者專家總共諮詢了五次才敲定,其中企業界除了上述兩人之外,原本威盛董事長王雪紅也在列,但可惜的是因為王雪紅人不在台灣而作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