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科技用高科技搞模型飛機

小學畢業的老闆 拿下三座金質獎

「兩百英尺以上的領空歸國防部掌管,兩百英尺以下則歸雷虎管!」雷虎科技董事長賴春霖,只有國小畢業,卻以高科技研發的精神,成就台灣遙控模型產業的一片藍天。

小學畢業的賴春霖說:「如果不創業,就只能去做苦工」。憑著對飛機的?「痴迷」,使雷虎成為台灣最大遙控模型廠商。 (攝影者.楊文財 )

第十一屆國家產品形象獎於五月九日揭曉,統計歷來參加比賽的六百四十一家廠商中,得到最多金質獎的前三名全都是大型企業(編按:依序為宏碁、巨大、美利達)。資本額「才」五億三千萬元的中小企業「雷虎科技」卻和明基電通並列第四,資本額是明基的三十四分之一。

只有小學畢業的雷虎科技董事長賴春霖,二十四年來從一人「挑水兼打鐘」到今天擁有六百位員工(編按:台灣二百人、大陸四百人),去年營收達八億元,屢次得獎並成為台灣最大的遙控模型廠商。

小時候家住清泉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