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此消彼長,員工外派大陸成趨勢

台灣餵不飽IT顧問們?

台灣三大IT顧問業者Accenture、德勤與IBM,今年發展策略各不同,前二者保守因應,卻同時也帶出將員工外派的風潮。

Accenture台灣區總裁黎小萍(中)說,景氣不好,得以更少的人力,提供更好的服務。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四日傍晚,伴著現場輕快的樂團演奏,台灣三大顧問公司之一的Accenture正舉辦著換新辦公室的喬遷酒會。在會場上,Accenture台灣區總裁黎小萍,正與新鄰居台灣戴爾(Dell)電腦總經理石國揚、台灣思科(Cisco)總經理翟良超寒暄。

同一時刻,才剛搬到Accenture舊址的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區總裁顏漏有則正在日本開會,因應總部的新決策。因為三月二十八日,美國德勤國際組織(Deloitte Touche Tohmatsu)會計師事務所決定,由於大環境經濟狀況不佳,再加上美伊戰爭等經濟因素,將暫緩討論將德勤管理顧問公司分拆出去的問題。

Accenture、德勤轉趨保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