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總經理史秀蓉六年多來每天只睡四小時

她讓趨勢科技不敢掉以輕心!

史秀蓉說:「沒有這個mark(指賽門鐵克),我就沒有價值!」抱著這股信念,讓她在高淘汰率的外商總經理圈,一做就是六年。 (攝影者.卜華志 )

一九九六年八月,賽門鐵克總經理史秀蓉剛從趨勢科技過來時,公司只有一位員工、一部電腦和三張桌子,業績是零,一切從頭開始。

六年多後公司員工增加到三十位,每年營收成長率都高於三○%,成為繼趨勢後第二大資訊安全大廠,史秀蓉並在上個月打破紀錄成為賽門鐵克北亞區(編按:包括香港、韓國、台灣)年資最久(即將滿七年)的員工,「Rosa(史秀蓉英文名字)的耐力與毅力算滿好的。」處於競爭位置的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丘立全也不得不承認史秀蓉是非常aggressive(積極的),當初被趨勢認為是「叛徒」的她,如今卻成為趨勢董事長張明正在台灣最不可小覷的對手,「我就是要證明我在外商也可以工作得很好。」身著褲裝,一派俐落的史秀蓉笑著說。

從小做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