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到校園動員?

李登輝學校招一堆老師當學生

李登輝學校的學員中,網羅不少師範體系的學者,李登輝的價值觀與標榜的台灣精神,將藉由這些人所培育的師資人才進入校園。

繼凱達格蘭學校之後,籌備九個多月的李登輝學校也將在五月十七日正式開學,第一期領袖學院「國政研究班」三十六名學員錄取名單也在五月一日公布。

由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當前,李登輝學校的學員又不若凱達格蘭學校有中央級政府官員與陳敏薰之類的超級「明星」,因此並未受到外界矚目。不過仔細分析國政研究班錄取學員名單,企業界中人,都是與李登輝有淵源或親綠色彩濃厚的。例如,在泰國的台商呂憲治,其實就是泰國李登輝之友會的會長;桃勤公司總經理張昭仁,曾任寶島新聲電台台長。而在政治人物方面,有台聯的立委廖本煙、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曾分別代表台聯參選台北市議員及高雄市議員失利的執業律師蔡鴻章,及新聞節目主持人陳英燦,無庸置疑的是「自己人」。

此次報名人數中,原本台聯內部有不少人都表達意願要來上課,但為了控管學生的素質,最後只能限制政治人物的名額。事實上,此次李登輝學校國政研究班開課,報名人數超過百名,甚至有年齡高達七十歲的廣告公司董事長也來報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