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電玩英雄,現在只想找個兩萬元的工作

電玩小子曾政承拒絕再玩!

韓國電玩冠軍林耀煥,身價一年一億韓元以上,有經紀人和fans;台灣的曾政承卻只有獎盃和家人,必須拿起履歷表找工作……

還記得二○○一年底在韓國WCG(世界電玩大賽)奪冠,向全世界高喊「Taiwan Number One」的電玩小子曾政承嗎?再過一個月就進入平均十三萬人次的Hinet全國電玩選秀大賽,曾政承雖然說還是會去參加,但是卻已經有五個月沒「練功」;目前就讀私立高中的他,家裡電腦現在最常拿來聽音樂。「再玩,就會餓死……」他說現在只想找份月入兩萬元的網咖工作。

「我不打算告訴老闆我是電玩小子。」曾政承摸著頭,逕自笑著說。一旁機車置物箱裡的履歷表隱約透露最近的生活。那個在WCG拿下冠軍、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握手寒暄、同時獲得陳水扁總統接見的少年,如今卻英姿不再,一年來靠比賽的收入只有四十萬元,這是對他遊戲天分的肯定,但相較韓國同等級的電玩小子,這份肯定卻相對「寒酸」。

走在四月底炙熱的台中市鬧區,身邊熙攘的人群裡,沒人認識曾政承,「如果可以重來,我寧願不要遊戲。」當初和他一起出國比賽的同袍戰友,許多都已經紛紛轉行,「我們原本有二十多個一起練比賽的朋友,現在只剩下不到十個。」他解釋因為看到台灣的電玩選手沒有前途,所以早就放棄為國爭光的「台灣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