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周邊──憶聲電子、公信電子

科技公司搭上汽車市場順風車

誰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在資訊科技產業景氣低迷的市況下, 憶聲電子與公信電子 各自從不同產品著手, 都在汽車產業找到另一片天。

公信電子董事長葉宏清一開始對車用電腦一點興趣也沒有,沒想到死馬真讓他醫成活馬了。 (攝影者.翁挺耀 )

在本刊二○○二年〈一千大製造業排行〉裡,有兩家切入車輛資訊與通訊(Telematics)產業的公司特別值得注意。「Telematics」一詞由telecommunication(通訊)與informatics(資訊)所組成,也就是指整合車內的無線通訊、資訊擷取、與網際網路等技術的系統。

Telematics應用的主要終端裝置包括:行動電話、車用個人電腦、衛星定位系統(GPS)與緊急呼救系統四項主要產品。廣義來解釋,任何一種現行的個人或家用之應用產品如行動電話、影音系統,或與電腦產品相關的如PC、PDA、VCD、DVD、遊戲機等,皆可以被整合進汽車中。

明星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