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電子製品──綠點高新科技

摩托羅拉加持 營收躍進149%

比別人早一步準備好的綠點, 率先得到手機大廠摩托羅拉信任,成為全球最大機殼夥伴。 營收一年成長一倍半, 是立志「做最高價值塑膠」心願的累積。

做摩托羅拉機殼的彭榮達,自己也有2支摩托羅拉的手機。他說,那是最高價值的塑膠。 (攝影者.楊文財 )

一四九%的營收成長率,使綠點高新科技公司登上《商業周刊》二○○二年(一千大製造業排行)營收成長率第三十九名公司。

除最大客戶摩托羅拉(Motorola)占六五%之外,索尼愛立信(Sony Erricsson)、西門子(Siemens)、飛利浦(Philips)等國際客戶,占其他三五%營收比率。綠點高新總經理彭榮達說︰「準備,就是關鍵。」

一般認為,專業代工廠(OEM)只要速度快、價格低,就能搶到生意,彭榮達卻不同意這樣的觀點:「設計圖來了,上面有新的需求,要彩色、要可以換殼,你技術還沒準備好,訂單吃得下來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