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倍學費,買孩子的國際觀

小菁英投資戰

康橋小學的小朋友每天搭長達13公尺的電扶梯上學,輕鬆快速到達教室,下雨天也不必撐傘,就像父母給予孩子一條快速通往成功的捷徑。 (攝影者. )

每天清晨八點多,豪宅林立的台北縣大台北華城社區道路上,上百部送小朋友上學的高級轎車與三十輛專屬巴士車劃破寂靜,通過三道警衛崗哨,直駛大台北華城的最高點─秀岡山莊內有如歐洲城堡般的康橋雙語小學。學生下車後,搭上十三公尺的長長電扶梯進入教室、開始一天八堂課的生活。

康橋小學圖書館的窗外是蓊鬱的青山,及一幢幢紅瓦白牆的別墅。四月的一個上午,一群四年級學生在圖書館上閱讀課,幾個小朋友順手拿起英文的《時代》(TIME)雜誌,坐在沙發上聚精會神的看起有關美伊戰爭的報導。

台北第一所私立雙語學校─康橋小學去年七月才招生,九月開學時就有一千名小學生,學生數是同一學區的公立小學直潭國小的三倍。一千個康橋學生的背後,是一千個期待下一代成為未來菁英的家庭,為了培養小菁英,父母願意付出數十倍於一般公立小學的學費。一般公立小學每學期學費大約是一千六百元,但康橋每學期註冊費加月費要十萬元,是公立小學的六十二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