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呂芳周率一百零九人從眾信投效致遠

王永慶的會計師帶兵集體跳槽

一位會計師可以掌握二十三家上市公司的會計簽證,他帶領的百人團隊創造近兩億元的營收,他是如何做到的?

王永慶的會計師帶兵集體跳槽 (攝影者.卜華志 )

「你們決定要去勤業,還是致遠?今天做個決定!」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阮呂芳周對著九位資深的夥伴說。三月十五日,距離眾信與勤業結合的日子尚有兩個半月,阮呂芳周必須決定自己的去留,他的動向決定二十三家上市上櫃公司大客戶的動向,也決定眾信營業額的八分之一,每年新台幣一億八千萬元的簽證收入花落誰家。

這些弟子早知道阮呂芳周有意投靠致遠會計師事務所,許多人表態與老師同進退,阮呂芳周帶著一百零九人轉投致遠的新聞,震驚了台灣會計界。

其實阮呂芳周不是第一次帶著百人團隊集團跳槽,一九九八年十月,阮呂就曾帶著他的人馬浩浩蕩蕩由安侯會計師事務所轉檯到眾信,當時安侯在業界排名第三,阮呂團隊的業績即占安侯年營收八億元的三分之一,一夕之間失去台柱,安侯的排名往下掉了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