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瑞士

腦內革命

乾淨、安全、精準,品質保證、值得信賴,是瑞士品牌打心底給人的感覺。如果把台灣國土拉大14%、人口減少三分之二,就成為令人艷羨的國家─瑞士,這個全世界工資最高的地方之一,如何靠高素質的人力,讓全世界人甘心買貴?

橫亙瑞、法邊界的諸羅山,每年冰封數月,距日內瓦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全瑞士頂尖鐘表匠卻選擇在這個遺世獨立的地區工作。 (攝影者.卜華志 )

很多人都吃過瑞士巧克力(made in Switzerland),但是,卻很少人知道,瑞士巧克力裡頭用的牛奶,要比歐盟其他國家貴上三成,更比第三世界國家貴上兩倍。

要貼上「made in Switzerland」這個字眼,有兩個條件,一要在瑞士製造、一要用瑞士產的牛奶。吃起來差別在哪裡?「格外的乾淨、安全。」瑞士巧克力協會執行長(CEO)法朗茲.施密德(Franz Schmid)說。

特色、創意倒在其次,仔細推敲,品質、可信賴才是「made in Switzerland」的招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