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仁拒絕成為權力傲慢的豬!

去年九月,陳偉仁在前往德國的飛機上,看了《動物農莊》,想到了德國子公司面臨的困境和書中貫穿的道理完全相同,那就是: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

陳偉仁拒絕成為權力傲慢的豬! (攝影者. )

站在友立資訊大樓的最上層,俯視周遭矮房與遠端的蔥鬱山巒,頗有君臨天下的感覺,但對陳偉仁來說,這十個月來,「我無時無刻不在防制自己權力的腐化。」

由於友立資訊連續兩年每股稅後盈餘平均新台幣為○.三元,只有過去平均值的十分之一,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因此去年五月,公司臨時決定董事長陳偉仁再兼任總經理一職,希望在他的領導下,公司能起死回生。對陳偉仁來說,大權雙握的感覺並不輕鬆,尤其是當他讀到《動物農莊》後,那種權力的副作用便時常鞭打他,像面鏡子般提醒「不要變成一隻貪婪的豬。」

每次去書店買書,陳偉仁一定會去兒童故事書區走一遭,四十六歲的他是裡面最資深的「歐吉桑」,但他表示,別小看故事書,道理往往能深入淺出,令人印象深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