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美食街經營透視

美食街為何讓百貨公司又愛又恨?

百貨公司為了企業形象,希望美食街業者能夠配合公司的制度,但因立場不同雙方經常互有意見‧‧‧

ˉ百貨公司的主角商品,當然是以百貨為主。不過,美食街的地位也相當重要。雖然一般消費者不會為了美食街的產品,專程到百貨公司。但是,當逛街逛得累了、或是到了吃飯時間,消費者通常會選擇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解決民生問題,因為有幾十種不同口味的攤位可供挑選。

ˉ不過,出現在各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攤位,經常都是同樣的幾家店。當市面上出現了新興的餐飲連鎖店,大家正熱烈的討論,該經營者的店數,為何能夠在一夕之間,如雨後春筍般的爆發開來。其實,位於美食街的攤位大多數都是連鎖店,由於它們的地理位置,多位於地下一樓,他們默默的耕耘著,卻被一般人忽視了。

ˉ位於美食街的食品攤位,生意的好壞,有很大一部分是決定在該百貨公司的營業狀況。如果百貨公司的生意很好,集客力就強,自然就帶動了美食街的人潮。因此,有許多美食街攤位的老闆,對於在百貨公司內的店面經營,一直樂此不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