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廠商一頭熱

手機遊戲市場軟體廠商「冷處理」

手機廠商積極想推動手機結合線上遊戲的市場,但遊戲廠商卻為何抱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態?

手機大廠為了刺激欲振乏力的市場,紛紛祭出猛藥,第一帖就是手機遊戲。 (攝影者. )

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台北遠東飯店吸引一群年輕人駐足,原來是為了台灣第一款可以玩連線遊戲的手機發表會慕名而來,結合手機與遊戲業的異業結合將在今年漸趨頻繁。

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統計,全球手機銷售年成長率由二○○○年的四八.七五%大幅滑落至去年的二.九五%。在市場成長如溜滑梯般下降,手機廠商,包括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及索尼愛立信(SonyEricsson)等大廠紛紛投入Java手機,目的都是希望藉由手機遊戲帶動成長趨緩的手機銷售。

其中,諾基亞去年底宣布進軍手機遊戲,與世嘉(Sega)合作插卡式的手機「N-Gage」,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推出,而摩托羅拉今年推出的手機也都是可以下載遊戲,「我們希望結合網路遊戲既有的社群base,來推動這個市場。」摩托羅拉市場行銷部總經理黃玉瑩解釋找上昱泉國際合作的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