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公司派交手,高興昌董事會現場目擊

國票案主角鄭楠興出獄後的第一招棋

三月五日高興昌的董事會,新嘉義幫舊有利害關係人全員到齊,但是時空環境已有極大轉變,在各有圖謀的情況下,一場微妙的較勁戲碼,於焉上演。

ˉ三月五日的下午,位於高雄中華一路的高興昌公司大樓三樓的會議室,凝重、嚴肅的氣氛瀰漫在數坪大的空間內,高興昌的董監事會議如約在三點鐘正式召開。這次的會議是國票案主角,同時也是新嘉義幫的幫主鄭楠興交保出獄之後,高興昌新、舊公司兩派的第一次正式交手,當天的重頭戲是要討論高興昌去年財務報表的承認案,雖然鄭楠興礙於「身分敏感」而並未出現在這次的會議當中,但是屬於新嘉義幫陣營的法人董事「普全電腦」代表人黃自強、紀俊銘以及監察人劉俊昌,則都準時的出席了這次的會議。

ˉ對於鄭楠興來說,出獄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的「江山」竟已「變色」,其心中的憤怒與鬱卒可想而知,因此如何使「江山」重回懷抱,便成為他矢志要達到的心願。也因此這次高興昌董事會,新嘉義幫的人馬早有不願善了的盤算,果不期然,當董事會進行第一個議案,也就是高興昌八四年財務報表承認案的時候,「普全電腦」法人代表之一的黃自強就以財務資料提供不足,而推翻該項議案的討論,後續包括今年股東會開會日期、是否補選董事以及經理級以上人事任命等案子也就進行不下去,五點鐘不到董事會散會,當天會議唯一達成的結論是,雙方約定三月二十六日重開董事會再來進行討論。

ˉ鄭楠興力圖收復失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