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陳香梅外交手腕賣房子

陳香梅(左二)裝扮讓人印象深刻,此次來台身旁多了一位男伴郝福滿(右二),也是飛將軍。 (攝影者.卜華志 )

高蓬的雲髮、柳刀眉、合身剪裁的套裝,這是飛虎將軍陳納德的遺孀陳香梅女士給人的招牌印象。三月十日,她再度抵達台北,為一樁同名的上海豪宅「賣房」現身,儘管現行法令規定大陸不動產不得在台公開銷售,不過衝著「陳香梅」三個字,現場冠蓋雲集、水洩不通,包括自然美董事長蔡燕萍、南僑化工會長陳飛龍、亞歷山大董事長唐雅君和前總統府資政馬樹禮、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等政商人士雲集,果然見識到陳香梅的「外交」手腕不同凡響。

近半世紀穿梭在兩岸和美國華府的陳香梅,是有名的華裔外交家,曾擔任過美國尼克森、雷根總統時期的中國訪問代表,與蔣介石總統、蔣宋美齡都是故交,而中共元老廖承志則是她舅舅。近年來陳香梅經常往返在兩岸之間,去年七月她為回憶錄發行特別抵達台北,這次則專程為賣上海豪宅而來。

今年已經七十八歲的陳香梅,講起話來,中氣十足、條理清楚,上下台階也無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