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竹科休閒聯誼商機的小公司

兩個三十歲年輕人,半年做五千萬生意

去年明碁運動會和聯電家庭日,是由兩個三十歲的年輕人負責執行,最近,聯電投資四億元的俱樂部,同樣委託他們經營,他們是誰?為何能在園區大做生意?

博客來等網路書店業者漸漸建立出一套成熟的獲利模式,在低迷的網路產業成為異軍突起的一群。 (攝影者.楊文財 )

二月十二日下午,新竹科學園區內聯電聯合大樓旁,聯電耗資新台幣四億元興建的三千五百坪的健身俱樂部─聯園,正在連夜趕工,負責經營這座國內造價最昂貴的健身俱樂部,是兩個平均三十歲的年輕人。

這兩個年輕人,是三十一歲的張運智與二十九歲的胡瓏智,他們所組成的悍創股份有限公司,是園區廠商最常合作的活動承攬公司,他們也是最出名的主持人,光是去年七月至十二月,就包辦了十一家電子公司的家庭日,包括台灣應材、聯電等大型電子公司,這還不包括其他廠商的大型運動會,兩人公司半年營業額便達到新台幣五千萬元,淨利約一千萬元。

這兩個人,是如何慧眼獨具,看到科學園區的運動商機的?民國八十八年,當時在愛迪達擔任行銷專員的張運智聽說,台灣耐吉(Nike)在竹科辦特賣會,五天便賺了七百萬元,他興奮的找在中華職棒聯盟擔任公關的胡瓏智一起到園區探詢,並認為這是可以賺錢的管道,初期他們先以兼差方式,批直排輪到園區做特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