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次投胎機會,一是出生,二是結婚,三是……

建立你的良師俱樂部

「辦公室求生術」不再是上班族基本守則,對想要飛黃騰達的人而言,「升官發達術」才重要。雖然術業有專攻,找對良師,卻可讓你的專業更上層樓。劉芳榮跟著旺旺老闆,當兩年徒弟,增加二十年功力;顏漏有靠四位良師指引,躍升年薪千萬級總裁;站在巨人的肩膀,你已經成功一半

二月十六日,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細雨中,台北世貿中心二館一排長達三百人的人龍,耐心等待一位日本漫畫家簽名。排隊的人群中,除可看見年輕學生外,還有許多中年上班族。他們苦等的對象,是創造日本職場偶像「島耕作」的漫畫大師弘兼憲史。

弘兼憲史是日本知名漫畫《課長島耕作》系列(編按︰共三部,其他兩部為《部長島耕作》與《取締役島耕作》,取締役即執行董事)的作者。漫畫中的主角島耕作從基層課員做起,窮三十年的歲月,最後升任為總公司董事,未來可能升任社長。

這位由弘兼憲史一手創造的白領漫畫人物,二十年來與日本上班族一起成長,已成為日本上班族的英雄,連台灣知名評論家南方朔,看完這套書後也感嘆的說:「《課長島耕作》比企管教科書還要寫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