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台北市經發會副召集人,如魚得水

賴士葆幫馬英九「救」回了世貿二館

世貿二館的評估案,經建會早在一月就悄悄退回給經濟部,惟當時市府渾然未覺,還是因為賴士葆才讓馬英九發現問題……

在欠缺財經人才的馬英九團隊中,賴士葆(前排左三)找到了新舞台。 (攝影者.楊文財 )

「報紙怎麼會吵成這樣?」二十一日上午,陳水扁總統為了世貿展覽二館的未來地點是否在南港或者遷到桃園而衍生的爭議,約見了造成這場爭議的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

其實,早在一月張景森的幕僚作業時,就退回了經濟部的南港經貿二館評估案。但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團隊並沒有意識到,中央又將和台北市進行另一場交鋒了。這原本不被注意的議題,卻在二月十四日,正當眾人都在關切「連宋情人會」的當口,新任的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賴士葆特別提醒馬英九:「恐怕南港世貿二館的計畫有變。」馬英九這時才察覺到他又要和中央較勁了,因而於十七日率先引爆。

馬英九由於出身法政界,台北市小內閣又多是技術官僚,過去馬英九對財經圈的狀況,不但欠缺人脈,也缺乏專人關注。這一場風波,讓賴士葆在馬團隊中找到了自己的新舞台與角色定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