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動消費神經的五大秘訣

網際網路徹底改變現代商業交易模式與消費行為,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因應這波由網路興起的經濟潮流,有人稱為「知識經濟」或「網路經濟」,但在各種資訊充斥的現在,消費者往往有太多選擇,不知從何下手,所以稱之為「過度經濟」(overload economy)亦不為過。

在這高度競爭的環境中,企業該如何運用更新的產品技術或行銷手法,得到消費者青睞,次世代集團(Next Group)創始人兼執行長」」戴維絲(Melinda Davis),有她獨樹一格的見解。

她從一九九六年起召集各行各業菁英,包括學者、藝術家,及企業界各領域的佼佼者,發起一項名為「發掘潛在渴望」(Human Desire Project)的研究專案,並於二○○二年秋天正式發表。該專案的主要目的為探討二十一世紀人類深層的渴望,以便企業能更有效了解消費者的購買動機與行為。她所提出的五大秘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