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強」卡位?胡志強談病後心情

「連戰若當選 我還想回英國做大使」

健康亮起紅燈,一向是政治人物的致命殺手。去年一度輕微中風的胡志強,卻毫不避諱公開坦承生病,拿過去外交戰場上的危機處理來面對中風。

泛藍整合「連宋配」過程波折不斷,胡志強之前甚至透露「國民黨中生代串連暗潮洶湧!」 (攝影者. )

「我這個鮪魚肚,是健康的象徵!」二月十五日上午,熱氣瀰漫的台中大坑溫泉裡,二十多個市議員穿起泳裝泳褲下水泡湯。在政壇大興減重風潮,暗中較勁仰臥起坐的比賽下,卻有人逆勢操作,大方從溫泉中站起,不改幽默的露出圓肚子,這個政治人物,就是台中市長胡志強。

幾個小時後,胡志強接著出現在總統陳水扁身邊,為今年的元宵燈會「吉羊開泰」點燈。這座造價新台幣一千萬元、高二十公尺、重達十公噸,隨著雷射燈光變色的山羊燈組,吸引了超過四百萬的觀賞人潮,寫下歷年燈會各項最高紀錄。以國民黨地方官之姿,胡志強竟能擊敗其他綠色執政縣市,在扁政府時代爭取到台中第一場全國燈會,胡志強的面子十足。

六個月前,胡志強在美國輕微中風,震撼台灣政壇。去年底,他手腕綁著血壓計到議會備詢的畫面,更令不少人訝異。當時的他,隨著在野議員分貝的拉高,一度臉色脹紅、按著脈搏,甚至說出不排除退出政壇的告白。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胡志強再度露臉,卻活力十足的和台北市長馬英九、桃園縣長朱立倫一起站台,穿古裝扮福祿壽,甚至還喊出「馬立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