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姍姍來遲劉兆玄早退回應?

劉兆玄(左)不出惡聲的和游揆爭鋒相對,讓游揆當場尷尬。 (攝影者.翁挺耀 )

二月十四日下午,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行政院接見了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沙正治一行人,目前正是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大選智囊,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與替阿扁總統連任大計中,掌舵行政資源的游錫堃,當場有一番高來高去的針鋒相對。

劉兆玄是以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的身分,陪同沙正治到政院拜會,原本拜會活動預定四點舉行,但游揆因前一個行程還在忙,讓劉兆玄一行人在政院大禮堂等了約二十分鐘。遲到的游揆到場後,玉山協會眾人鼓掌致意,劉兆玄卻是手插西裝褲袋,游揆握手時,只見劉兆玄伸手握了一握,又恢復了手插褲袋的灑脫狀。

劉兆玄發言時,除了針對科技發展與兩岸互動建言外,也不忘對在二○○○年時接任他職務的游錫堃「指導」一番,劉兆玄說:他記得當時游錫堃也曾到政院拜訪他,「我特別提醒當時正要接任的游副院長一句話,不知道現在的游院長是不是還記得,政府如果要興利,就一定要善待公務員,不能只用除弊的態度對待文官,這樣對國家並沒有好處。」讓游揆當場很尷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