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思齊領諾基亞衝出《龍捲風暴》

《龍捲風暴》深入分析科技產品的生命週期,是諾基亞高階主管必讀的重要書籍,更是黃思齊思考經營之道的必備參考書。

黃思齊領諾基亞衝出《龍捲風暴》 (攝影者.卜華志 )

台灣諾基亞(Nokia)行動電話事業部總經理黃思齊,二○○三年的營運目標,就是讓台灣諾基亞真正進入康莊大道,一手主導市場。康莊大道,正是《龍捲風暴》(Inside the Tornado)一書中,市場最後底定的階段,之後,就是科技產品的生命盡頭。

美國矽谷行銷專家傑佛瑞.摩爾(Geoffrey A. Moore)執筆的《龍捲風暴》,是黃思齊在參加諾基亞全球經理人會議時,國外同事力薦的書籍。

這本書詳盡描述科技產業的特性,導致科技產品與傳統消費產品在行銷策略上大不相同。作者摩爾把科技產品的消費者定位成五大類,也將科技產品在競爭時的生命週期詳盡分析。黃思齊說︰「讀這本書的時候,因為自己正是做科技產品行銷,所以心有戚戚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