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超所值消費觀

顧客越吝嗇,你越賺錢

不景氣寒冬,消費者一塊錢當兩、三塊錢用,什麼樣的東西才能讓消費者高高興興的掏出荷包消費?有人開餐廳、賣書讓消費者占便宜,自己還能賺大錢,他們如何辦到?

生蠔、螃蟹、鮮蝦任人吃到飽,置身在裝潢典雅的挑高大廳中,巴黎海鮮餐廳讓小氣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 (攝影者. )

台北市僻靜的健康路巷子裡,巴黎海鮮百匯餐廳晚上六點多已開始有人排隊,容納三百人的餐廳在不到一小時內早已座無虛席,排在前面的幾位還可以在VIP等候室內稍候,其他人只好在寒風中走動取暖。

走進餐廳,看到的是一組二十萬元的凡賽斯(Versace)沙發、奧地利進口的水晶吊燈、瑞士的紋章、法國高級窗帘、義大利訂做的金色餐桌及金碧輝煌的裝潢,「取名巴黎,就是要營造一種法國宮庭高雅的用餐環境。」巴黎海鮮餐廳董事長魏智明說出設計的理念。這個用超過五千萬元打造的用餐環境,賣的竟是吃到飽的歐式自助餐,加拿大進口的極品大生蠔像盤子一樣大,堆得像座小山,任憑客人取用;四個水族箱中,塞滿活蹦亂跳的蝦子、螃蟹,客人只要點了,廚師立即在現場烹調,就像海鮮餐廳一樣,旁邊則排滿了豐潤嫩白的烏賊,可炸、可煮,任客人選擇。

「吃到飽早已不稀奇,我要客人進來,感受到我的誠意,回去時真的覺得賺到了。」魏智明說。要消費者感到占到便宜,其實是賺到了消費者的錢,這個經驗卻是花了他十四年才學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