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燦坤低價策略下的獲利秘訣

賺了兩億元,燦坤3C還要再省

靠價格破壞打出知名度的燦坤3C終於獲利,今年,燦坤3C為了賺更多,還要繼續降低管銷成本,燦坤3C還會使出什麼新招?

作風時常出人意表的吳燦坤,也是家電業第一位在任內交出經營實權的創辦人。 (攝影者. )

截至二○○二年底為止,在台灣上市的燦坤實業,已在台、澎、金、馬地區開出一百零六家「燦坤3C」,店數不但較二○○一年的七十五家店成長四成,總計三萬餘坪的賣場空間更居國內3C通路之冠,二○○二年的營業額更首度突破新台幣一百億元,達一百零七億元規模,二○○一年第四季,燦坤通路事業經過十年虧損後轉虧為盈,二○○二年獲利約兩億元。

燦坤在台通路事業快速成長,特別是去年底前陸續在台北市士林、南京東路永崎和西門町來來百貨舊址,開出一千多坪到兩千坪不等的旗鑑店賣場,都令同業瞠目結舌,資訊家電業界的流言四起,認為燦坤根本是燒錢開店,紛紛質疑其獲利模式。

對此,吳燦坤倒回答得十分乾脆,吳燦坤說,長年四處告貸訓練出他對資本市場的敏感度,因此,在總統陳水扁當選之後不久,燦坤即展開增資計畫,順利募得了十二億元現金,由於證管會要求燦坤這項資金必須投資在本業,所以當然拿來快速開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