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香港行政首長人選大車拚

首位「紅色港督」會是連戰的密友董建華?

與台灣政商界具有深厚而悠久密切關係的董建華,會成為第一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首長?

ˉ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中共收回香港之後,誰將成為第一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首長?自十二月份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在深圳會見香港十多名工商界大老、做出「政治交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今年一月底在北京正式成立以來,這個敏感的話題,就開始鬧得滿城風雨。

ˉ中南海及中共各對港工作系統、香港各路財閥、港英當局及社會賢達們,為爭奪「紅色港督」的寶座,演出了一幕幕精采的政商利益大混戰,這場混戰,甚至還間接涉及到某種「台灣因素」。

ˉ到目前為止,被公開瞻W檯面的香港特區首位行政首長的競爭者,主要包括以下五名:陳方安生∣現任香港政府布政司;羅德丞∣前香港行政、立法兩局議員、「羅文錦」律師行高級合夥人、《香港之窗》雜誌社董事長;吳光正∣香港上市公司「會德豐集團」主席兼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振英∣香港「梁振英測量師行」董事總經理;董建華∣現任香港行政局議員、香港「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