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行動寬頻與南韓電信霸主合組新公司

王令台做CDMA,向鮮京電信取經

近年來,韓製品不斷湧入台灣,就連行動電話的CDMA系統,也將在王令台的積極穿針引線下進入台灣。

王令台(右)與表文洙(左)攜手進軍台灣行動寬頻市場。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二月二日的台北亞太會館很「韓國」。地下一樓的大觀園,坐滿南韓第一大行動通信公司鮮京電信(SK Telecom)的高層主管,及南韓平面、電子媒體記者共七十人,聲勢浩大。這天,是鮮京電信與王令台(執行副董事長)領軍的亞太電信集團簽署策略聯盟的日子。

一位現場的資深記者很感慨︰「從前韓國人跟我們學交換機技術,現在,今非昔比。」鮮京,在全球電信產業最引以為傲的是在二○○○年十月,領先其他使用CDMA(數碼分割多重存取)系統的電信公司,將擁有153K bps數據傳輸速度的CDMA二○○○商業化。

在韓國,人人手上拿的就是CDMA手機,語音品質號稱比美固定電話線;手機上網的速度,則幾乎可與家中的撥接上網速度相比。現在,鮮京電信擁有用戶數一千七百萬,在南韓市占率達五三%,是當地不折不扣的行動通信霸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