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暢談「火中取栗」新經營哲學

微利時代,就是我等的那一天!

「微利時代」來臨,不具競爭力的企業被迫退出市場,資訊電子界也可能重新洗牌,通路為王的時代,品牌會是下個敗陣者嗎?

杜書伍(前)︰做通路,不能不做維修,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否則,有做等於沒做。這是大賣場的危機。 (攝影者.楊文財 )

經濟不景氣已邁入第三年,全球經濟正式宣告進入「微利時代」,這時候還能談笑用兵的,大概只剩通路產業。

國內第一大資訊暨通訊通路商聯強國際,近月來因為前五年在澳洲、泰國及中國大陸的海外布局開始開花結果,股價逆勢上揚,日前也獲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全球資訊一百大第四大的殊榮。本刊針對微利時代通路為王的趨勢,專訪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以下為專訪內容: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今年全球IT產業還是不景氣,但聯強的狀況相當好,甚至在美國《商業週刊》的全球資訊百強的排名也從六十七名衝到第四大,你聽到時有很吃驚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