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外商採購代表比照內閣換一輪

出席IPO頒獎典禮的內閣官員,皆成了媒體追逐的焦點。(右二為林義夫)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一月二十七日,圓山大飯店聚集了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仁寶電腦董事長許勝雄、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與一年貢獻台灣四百三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四千億元)的十五大外商IPO(International Procurement office,國際採購處)代表。他們都在等經濟部部長林義夫來頒獎,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則缺席。

這些外商IPO最有興趣的話題就是,今年內閣變換的速度,就像今年受獎的前五大外商IPO採購代表一樣,與去年的名單一比較,全部都換了新人。恰好這一天,也是第三任財政部長林全出線的日子,而去年是林信義來頒獎,今年換了替林信義頒獎的林義夫,也是第二任經濟部部長,不過,去年林義夫是經濟部政次,算是會場的「老面孔」。

去年對台採購一百四十五億美元的惠普科技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致辭時,還不忘幽默的說,最近內閣風暴頻頻,還好,因為有林義夫出面,今日出席的經濟部長算是在暴風半徑之外,但今年的IPO全是新面孔,碩果僅存的沒幾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