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的小辮子壞了小馬哥的票房?

有滿清皇族血統的金溥聰(左)說,留了長髮之?後,更覺得自己有祖先的剽悍。(右為馬英九)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一月十九日下午,馬英九輔選大將金溥聰,正坐在台北市八德路馬英九競選總部,向媒體記者說明競選操作時,一位競選總部的義工在門外徘徊好一陣子後,他忍不住衝進小會議室,向金溥聰說:「希望你不要覺得被冒犯,你的頭髮能不能剪一下,大家都很擔心會影響到馬市長的形象。」

這次大選,金溥聰復出江湖替馬英九擔綱文宣工作,金溥聰頭上的馬尾巴就一直讓許多人感到刺眼,甚至還有一些年老的長輩,以工整的大楷毛筆寫下千言意見書,向金溥聰「勸諫」,希望金溥聰「自愛」,不能為了自己的「瀟灑」,影響了馬英九的票房。

面對「勸諫」,金溥聰都笑著回應:「我保證絕不會影響馬市長的形象」,已經年過四十的他自我解嘲道:「我老婆(名主播周慧婷)說我是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我留長頭髮是太座許可的」,對於馬迷不斷的抗議聲,金溥聰都搬出周慧婷當擋箭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