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投入數位內容開發虛擬積木

樂高小積木轉戰大銀幕

以積木聞名世界的樂高,近年大量投入數位內容產業,新作動畫長片「生化戰士」更與台灣攜手,打造樂高數位化的新視界。

樂高新作「生化戰士」找來有二十幾年做動畫經驗的宏廣跨刀。 (攝影者.卜華志 )

樂高玩具人物這回成了電腦動畫片的主角。風行全球的「生化戰士」系列,即將拍成電腦動畫長片,十月二十八日樂高副總裁Henrik Poulsen與台灣最大動畫代工業者宏廣宣布合作,將在明年推出這部動畫長片。

一九三四年創立於丹麥,樂高一貫產品精神就是發揮孩童的創意。早期樂高以做多樣化的木頭玩具起家,第二代經營者發現市面上的玩具並沒有系統,於是著手改良積木。一九五八年 ,這種新開發的組合積木取得專利後,樂高一躍與Mattel及Funskool成為世界三大玩具廠商之一。

有鑒於兒童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長,帶走許多傳統玩具的客戶,原本坐定大位的樂高,也不得不正視這樣的變遷。追溯樂高最近幾年的數位產品,包括結合電腦處理器控制的樂高機器人;樂高網站上的各種互動遊戲、電腦遊戲;以至今日電腦動畫長片等等,一路下來清楚可見樂高按部就班打下的基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