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恭源的弟弟宋鑛滿變大陸球場大亨

光寶上海高球場成搶單秘密基地

光寶宋恭源胞弟宋鑛滿所經營的上海旭寶球場,不但是美國《高爾夫文摘》和亞洲職業高爾夫球總會所推薦的亞洲二十大球場之一,更是光寶集團招待客戶的秘密社交場所。

■宋鑛滿並不羨慕哥哥宋恭源的成就,自認「一邊玩,一邊賺錢」比較快樂。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三月,戴爾電腦總裁麥克.戴爾(Michael Dell)到上海巡視中國總部,緊湊行程中,戴爾特別抽空到上海與江蘇昆山交界的旭寶球場打球。

戴爾到旭寶球場打球其實並不奇怪,因為球場經營者,是宋鑛滿,他是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的胞弟,而戴爾電腦是光寶的客戶。「戴爾、惠普、康柏、IBM、Sony的採購人員到上海出差,光寶都會安排他們到旭寶打球。球場為接待這些貴賓,有時還特別空出前後五洞,以免受到其他球友干擾。」

不少台灣廠商為了拉攏國際電腦大廠採購部門的好感,都會想盡辦法討好採購人員的脾味,而安排在占地一百一十甲、投資超過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億七千萬元)的頂級球場打上一場舒服球敘,就成為光寶和客戶打交道的秘密武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