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會場實錄

蘇州電博會門道不足,熱鬧有餘

大陸發展高科技的企圖心,從各縣市政府卯起來辦展就可以看出。十月十五日的蘇州電博會處女秀情況如何?

中國大陸市場高成長讓全球企業虎視眈眈,而且大陸更是化被動為主動,透過各種資訊展覽會與外界接觸。下半年以來,從上海CeBIT Asia,到深圳高交會,和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以下簡稱電博會)等,都是大陸和國際接軌的管道。

其中,十月十五日舉辦的蘇州電博會,可是為蘇州寫下許多「第一次」的紀錄。首先,電博會是蘇州有史以來展覽規模最大的電子資訊博覽會;其次,蘇州市政府花了一百五十天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展館、用最短的時間一百二十天招商;最後,蘇州市政府還為此大肆整修盤門(園林)景點招待與會貴賓,第一次夜晚對外開放。蘇州這個古城因電博會活了起來。

外界認為上海CeBIT Asia和蘇州電博會展覽時間接近,參加的廠商又差不多,競爭結果很可能逼得台商兩者取一;又或是深圳高交會和蘇州電博會時間重疊,廠商也必須做出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