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家庭、時間、金錢、睡眠也要熬下去!

大老闆進EMBA苦讀大作戰

十月份起,包括台大、政大等知名大學,陸續展開EMBA招生活動,許多企業總經理已入列,但他們付出的代價可能超乎外人想像。

拿到EMBA學位的人,都曾付出可觀的學習代價。(後排左二為王瑞瑜) (攝影者.翁挺耀 )

十月份,各大學才開學之際,包括台大、政大(編按:政大將在明年二月辦招生說明會)等知名大學,又將展開EMBA招生活動,各校主動出擊:除了早早公布領取報名簡章、招生說明會時間外,還發函給學生,請學生推薦企業老闆或高階主管報考,一場EMBA招生爭奪戰一觸即發。

近年來,國內興起一股EMBA風潮,總經理讀書又是這股風潮中最引人矚目的焦點,國內企業家或企業第二代如燦坤企業董事長吳燦坤、桂冠食品董事長王正一、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台塑董事長王永慶的女兒王瑞瑜、友立資訊董事長陳偉仁……等,都是典型的老闆再念書的例子。

體認學習就像呼吸一樣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