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台灣經理人大陸求生實錄

他們付你高薪,一年內把你搾乾!

專業經理人到大陸公司,有人如魚得水,有人鎩羽而歸。在當地,向上、向下管理是門深具挑戰性的學問,成功者存活的秘訣是什麼?過來人怎麼看大陸職場?

十月四日,大陸太平洋百貨營運執行長(COO)朱海翔回到台北,向他的老東家太平洋建設總裁章民強提出辭呈。朱海翔原是大陸太平洋百貨派在大陸的最高階幹部,繼前總經理王德明之後,如今他也帶著十五名幹部,轉進大陸一家中國銀泰投資公司所經營的零售賣場。過去,他為台灣老闆打工,現在,他的新東家是大陸人。

去年八月,上海一家國營房地產公司的多位主管被召集起來,一名台灣人站在台上。「這位是我們新聘請的台灣總監,大家高抬貴手,好好與他合作。他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來的。」這一家國營企業的總經理向台下的員工拜託著。

那時候,這位站在台上的台灣人張永河還不知道,在他之前,已有一位台灣人、一位香港人在相同的職位上,不滿三個月就陣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